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紹介

自分の写真
俺わ唯少年です。。。 漫画とアニメと大好きです。

木曜日, 7月 30, 2009

家人眼中的我。。。是你所看到的我吗?

“你很擅长演戏。”

前天晚上,我的妹妹这样对我说道。

没有开灯的房间,夜幕笼罩着我的脸孔,只有一丝冷笑在嘴角扬了起来。

“证据呢?”

“你明明很讨厌人类,却又总是假装不讨厌他们。”

忘记了她的原话,大意确实如此。

确实,我讨厌人类!

很讨厌!

讨厌人类的恣意妄为。

讨厌人类的自以为是。

所以,我也很讨厌我自己。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擅长演戏,但我擅长敷衍,只不过对猫那家伙已经没用了。

五年同窗,那家伙还不算白痴,在不久前发现了我的敷衍术。。。

母亲的眼中,我是一个不曾叛逆的孩子。

擅长安排时间、安排自己的未来。

有着远大的梦想,还有着妹妹和父亲所没有的强大野心。

对,他们追求安逸,而我追求成就与名望,当然,也包括了金钱。

“总有一天,我要让那些瞧不起我的人,跪在我的脚底下,舔我的脚趾头。”

看到《分手擂台》的广告时,对这一句话的感触良多。

不记得我是否曾经强烈的希望自己的仇人,终有一日会如此。

但是,正如我今天对Cole所说的“我不会让任何人瞧不起我的。”。

母亲曾经说过,我是一个过于冷漠的人。

不管对人对事,都喜欢采取不理不睬、不闻不问的态度。

“这么你这么冷漠的?这是你的家,还有你的家人,你也可以这样冷淡?”

对于父亲,我承认,我肯定让他失望了。

不管是出生以后,还是现在。

他希望我是一个男生,可惜我不是。

母亲知道的,所以她说过,如果可以选择的话,我就不会出生了。。。

他希望我会排球,成为国家代表还是啥的,可惜,我不喜欢运动、我讨厌太阳。

父亲认为我只会读书、总是想着出国留学,而他不明白我为什么如此的渴望出国。

母亲说,我和父亲一样,是一个有什么话都会藏在心底,不说出来的人。

我是吗?

也许。

妹妹说,我把所有的秘密都让她知道。

而我,得说。。。

抱歉,你错了。

我会说出来的秘密,从来就不是秘密。。。

2 留言:

柳子澈 さんのコメント...

你的理想非常庞大,
所以我们不能完全明白你。
但,无所谓,
只要你认得那条路,
得空会回来看看家人和朋友,
不就足够了吗。

相比起你,
我一直觉得自己比你幸运,
家里没对我有过大的希望,
只认为我能读得,
能读到多远就任我去。
或许正是因为我不是男的。

是,
我认同。
我也不喜欢别人看不起我。
所以,我常强化自己。
你的未来是为了理想,
为了不被别人瞧不起,
而我是为了追求简单的幸福,
所以我们才有着分别。

你问我为何想开咖啡馆。
我现在就去想想再写在blog。

碓氷夜 さんのコメント...

是啊!
但是有时候别人一听到我的理想,就会跟我说“你不要这么天真,好不好?”
虽然会想说,这是否就是燕雀安知鸿鹄之志?
但,偶尔还是会因为他们的话而有所迷惘。

我不知道我们之中,虽比较幸运。
也许,这一切的逆境,不过是一个际遇。
一个让我对未来的理想更坚定、更勇敢前进的桥梁。
有时候,他们的期望,可能是一个负担。
但是,我相信压力,可以化成动力。
只要我愿意去努力,不是吗?

我觉得,平时的我虽然对什么事情都挺无所谓的。
但当我面对自尊的问题时,还是一个相当在意自己的颜面的人吧!
讨厌被人轻视、被人瞧不起、被人侮辱。
所以,才会不断的追求力量,以及变得强大。
有时候,我也会向往简单的生活。
但是,我想,那并不适合现在、以及未来的我。
我知道自己是一个工作狂,我喜欢埋头在工作里,享受工作的乐趣。
所以,这,也许也是我们的差别之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