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紹介

自分の写真
俺わ唯少年です。。。 漫画とアニメと大好きです。

金曜日, 7月 17, 2009

那些日子 (一)

第一次见面,也许是在开学日吧。

但是,我并没有好好地看着你,习惯性的只跟要好的米粉,谈天说地。

开学后,第一次跟你说话,我说的是“前面的大山,你太高了!趴下来!”

很好笑,明明是陌生人,我居然可以这样的跟你说话。

这不像我,真的。

第一次注意到你,知道你的名字,是在校内挥春比赛里。

他们跟我说,你的毛笔字写得特好,而你又恰巧坐在我的附近,我就凑过去看了一眼。

你写得很漂亮,但是当时的自己却不怎么在意,只是很羡慕罢了。

第一次说话,也许是在你被调过来我的位子的前面的时候吧!

你的同桌总喜欢转过来,跟我和我身旁的女生说话、出一些谜语,或是说一些笑话。

每一次我和我的同桌很认真的猜着谜语的时候,你都会看着,然后扬起你的嘴角。

第一次遇到数学上的难题,你的同桌笑着指着你说:“问他啦!他很聪明的!UPSR7个A的。”

你笑着,耐心的为我解释着数学题,知道我明白为止。

你知道吗?

我真的很感谢你,因为从以前到你离开之前,你给了我不少的帮助。。。

3月3号,算是我们第一次真正的交集吧!

我跑在漫长的跑道上,从来没有想过会遇到你。

只是专心的跑着,然后偶尔因为偷懒而改成大步走。

不知道什么时候,你一个人跑到了我的旁边,两个人就这样并肩跑着。

“喂,你累不累。”

你肩上披着毛巾,一边跑一边问着。

当时因为跑了一大段路程而脸上发烧的我,看着你答曰:“不会呀,你累吗?”

实际上,我已经累到不行了。

很少做剧烈运动的我,突然要跑五公里的路程,可不简单啊。。。

心里也同时想着,有没有搞错?没看到我的脸这么红吗?当然累啦。。。

你说了一居“噢!不会啊。”,就保持了沉默。

似乎不必在乎外界的眼光,两个人就这样跑着。

听得见在值班的学姐大声地说“加油!就快到了!”。

也感觉得到她们投注过来的异样眼神。

两个中一的男女,肩并肩的跑着,似乎。。。

还是有点奇怪。。。

忘记了路途中,我们是否要过其它的对话。

但是,那一段路程,确实让我非常难忘的。

以至于在多年后的3月3日,再度踏上这段路途的时候,心里的惆怅未央。

也让我了解到了自己对你的感觉,始终未曾退散。

到了回教堂的附近,你似乎说了一句“待会儿见。。。”还是啥的,就一个人跑掉了。

我想,大概是我的速度太慢了吧,也就点点头,继续一个人缓缓的前进。

后来,得知你得奖了,心里挺开心的。

想着,还好你没有等我,不然岂不是与奖杯失之交臂了吗?

我不知道在四年后的今天,你是否对这一切仍然还有印象。

但是我想告诉你。

对我来说,这一些都是我最难忘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