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紹介

自分の写真
俺わ唯少年です。。。 漫画とアニメと大好きです。

日曜日, 6月 21, 2009

分享几本最近在看的书

老少咸宜型:

《与狗狗的十个约定》

作者:川口晴



续《再见了,可鲁》以后的第二本关于主人与狗狗,袜子间的故事。
很精美的一本书,里面记载着一个非常动人的故事,是一个最近让我流泪的故事。
大家都没看过吧,所以我也不想说什么简介的。
但是,这真的是一本不错的故事,我也很喜欢后面记载的那十个约定。

1。我们在一起的时候,希望你能耐心一点,给我时间去理解你。
2。希望有一天你可以完全的信任我。能成为你最忠诚的朋友,是我最大的幸福。
3。你知道吗,我和你一样,是有感情的。
4。我不听话的时候,在你责备我之前,能不能想一下自己对我做了什么。
5。把你所有的心事和牢骚都告诉我,虽然我不会说,但是我听得懂。
6。别打我,我可以轻而易举的伤害你,我只是没有这样做。
7。有一天我变老了,不知道你会不会像现在一样照顾我。
8。我的生命只有十年。希望你能多抽出一点时间和我在一起。
9。你有你的同学、你的朋友、你的工作。而我,只有你。
10。我永远都不会忘记和你在一起度过的时光。所以请你答应我,在我即将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你会陪在我的身边。

ps:打着这十个约定的时候,想起了故事的内容。渐渐被工作、恋人等填满了时间的晴,渐渐的远离了袜子。。。这个故事有些甜、有些虐,但,它就像是周围的人的一个故事,那样的平凡,却感人。。。




引人深思型:

向来,人们最常说的就是,阅读能够让读者去思考。
不止是思考作者所有表达的内容,同样的,也去思考这个故事中那一些感动。
这边,介绍的两本小说,都是畅销榜上的冠军,也是两本悲伤且引人深思的故事。


《陪你到最后》




作者:瑞。科伦 Ray Kluun (荷兰)

简介:面对患上炎性乳腺癌,将不久人世的妻子,他不离不弃的贴心陪伴;
却因孤独恐惧症,他无法停止出轨背叛。。。
每个人都在文,这样的爱,到底是不是爱?

这是一部关于爱、背叛、婚姻、责任与死亡的小说,作者毫不掩饰的写出了爱情的瑕疵、痛苦与感动,令人动容!这就是真实的人生。这故事改编自作者本身的故事,当然也加了一些夸大的内容,但是,这故事的感动与读者们所需要思考的课题,确是很多很多的。到了故事的最后,也许你还会一直想着,爱,到底是什么?

ps:小说的封面很漂亮,我很喜欢。。。很喜欢书皮的触感~~



《姐姐的守护者》My Sister's Keeper



作者:朱迪。皮考特(美国)

简介:安娜,一个十三岁的女孩。她出生和活着最大的意义,便是不断为身患白血病的姐姐提供脐带血、学校办、白血球、干细胞、骨髓。。。现在,姐姐需要一个肾脏。安娜想知道,自己除了做姐姐的“药”,还能是什么?她将父母告上了法庭,要夺回自己的“身体支配权”。。。

一个很沉重的题材,情节转合出人意料,甚至连结局也是那么的令人惊讶。阅读的时候,心情会随着故事起起伏伏,是一部震撼心灵的好书。制造出一个女儿来作为另一个女儿活下去的“药品容器”,是对,还是错?父母希望孩子继续生存下去,有错吗?女儿拒绝将自己的所有在未经过自己的认同下都捐献给姐姐,又是对还是错?


少年系列:

比较倾向于适合少年的题材。
还不错,适合在闲暇之余,打发时间,顺便看一下一些比较贴近与我们少年生活的感人故事。
这一系列的书,比较多讨论的课题是关于母亲与继母之争、肢障的姐姐、父母离异,以及喜憨儿。
 
《他不笨,他是我哥哥》

作者:陈龙明

简介:他,从单亲家庭中成长。
他,是一个喜憨儿。
第一眼看到他,就觉得他超讨厌。
他呆头呆脑、全身油腻腻、说话结巴,可是老妈不但要我叫他哥哥,还丢给我一个
任务,照顾阿宝。。。


《寻找一朵幸运草》

作者:杨玉川

简介:爸爸告诉我:“世界上根本没有幸福这种东西。”
自从失业以后,他天天喝得烂醉又会打人。
我常想:如果世界上有能带来幸福的幸运草,我一定要将它找出来,送给爸爸。

图片:





《永恒的泪光》

作者:萧仕芯

简介:面对父亲的恶意遗弃、母亲的颓丧、姐姐的肢障。。。
一个国中女生如何承受这些亲情纠葛的难题?
她该放开推着姐姐轮椅的手逃离这个家?
还是抹去泪水继续无悔付出?


《风中的秘密》

作者:夏雨侬

简介:富裕但寂寞的日子与贫穷却温暖的生活,究竟该如何抉择?
小静望着手中生母怀抱着她的照片,再回首妈妈为她密密缝补衣裳的身影,一道两
难的课题,随着微风吹拂而来的秘密逐渐浮现。。。

图片:





完毕。

By 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