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紹介

自分の写真
俺わ唯少年です。。。 漫画とアニメと大好きです。

水曜日, 6月 10, 2009

《Serendipity。缘》最终章

(十二)
  
秋天的降临,让我一步一步的朝彼岸走去。

渐渐模糊不清的视线中,仿佛可以看见盛开的彼岸花,以及死神正在迎接我的到来。

尽管如此,我依旧坚持着每一天都在日记本里写下自己的心事和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凝,多休息吧!”

轩总是担心的望着我说道。

呐,我可不可以当作这是因为心疼我呢?

或是不忍心看着我用那颤抖不已的右手,辛苦的写出一个又一个的方块字呢?
  
望着一直陪伴在身边的轩、星刻和星翼,左肋骨下的柔软处,隐隐的痛。

对不起,不能一直陪着你们走向未来。

轻抚着轩的脸颊,咬紧了下唇。

揪痛的心,让我盈眶的泪水不断的滑落。

“傻凝,哭什么呢?”

他摸了摸我的发,语气和动作都是数十年来不变的温柔。

他的温柔和他的好,让我心中的愧疚更上一层楼。

即将随着月桐的脚步离去的自己,真的,好讨厌!
  
“刻、翼,你们要好好照顾自己和爸爸,要孝顺爸爸哦!要定时吃三餐,不要吸烟。。。”

握着他们三人的手,郑重的叮咛着。

一连串的叮嘱说完以后,我又再度陷入了剧烈的咳嗽中。

我的呼吸,开始变得粗重且辛苦。

每吸一口气,都是如此的困难。

我知道,自己所剩的时间不多了。。。

“诶,你们去Queen Mall给我买一条米色的围巾吧!”

我像任性的小孩一样要求着。

他们对望一眼后,无奈的点点头,答应了我的要求。
  
望着他们离去的背影,我轻轻叹了一口气。

抱歉,我不希望在临走前看到你们难过的样子,那会令我更加难受。

对不起,请原谅我的自私。。。

窗外的落叶缓缓的在风中飘落。

深秋里刮起的阵阵微风,吹干了我的泪水,只留下了淡淡的痕迹。

我打开抽屉,取出了记载我从二十六岁至今的生活点滴的日记本。

我和轩的结婚照、宝宝的超音波照片、第一张全家福,看着照片上的我们都笑得如此灿烂,我也笑开了颜。
  
轻抚着自己用文字写下的过去,甜酸苦辣的回忆皆上心头。

我用尽最后的力气,合上了手中的日记本。

再望一眼窗外那一棵枯萎的老树,树上最后一片落叶随风落下。

“再见了,我爱你们。”

亲吻着全家福上的他们,浅浅的扬起了嘴角。

我幸福的笑着合上了双眼,眼角还依稀残留着泪花,带着自己心中对轩、星刻和星翼的爱,走向了火红的彼岸花。。。

——完结——

2 留言:

柳子澈 さんのコメント...

其实不是我不想给评语,
而是我不知道要写什么。
若要我说,
大概是这篇故事少了点高潮迭起。
当中却也充满了人生的平凡点滴。
这故事带着很平淡的心情写完,
写出了人生本该最平凡不过的一生。
再加点味道吧!
人生的滋味~只差我们都还不够老,
写不出完整的滋味……

碓氷夜 さんのコメント...

^^
好,谢谢。
但是说实话,每一次完结一篇故事以后。。。
都没什么兴致去改动。
这个故事很平凡~
正如我们的生活一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