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紹介

自分の写真
俺わ唯少年です。。。 漫画とアニメと大好きです。

木曜日, 9月 03, 2009

2009年高考四川卷《熟悉》

那一声划破空气中悲哀气息的汽笛声,还在心中沉重的回荡着,磨灭不去的哀伤,压在心头让泪水多少次在眼眶中决了堤?

孩子寻找妈妈的哭喊声、双亲对着那被石土所埋没的校园的呐喊声、眷属们无声的泪水打落在地面。

那一声声惊天动地的哭叫声,哭断了多少段的肝肠?

那声声的呐喊中,又有多少的悲恸在心中?

以至于让全世界的人们,都不禁垂下了泪水。

母亲们为了拯救孩子而牺牲了自己的场面,依然历历在目。

倘然留下的泪水中,那一封遗留下的短信重重的压在心头,让一声叹息久久不曾消失。

白色的菊花泛着淡淡的哀伤,祈求着亡者们得以在天国安息。

点亮的白色蜡烛,闪烁着明亮的光芒。

引导着太早离去的孩子们,在黑暗中跟随着那烛光一步步地走向天国。

一首首赈灾的歌曲在耳边播放着,含着泪轻哼着。

为生者祈福,为亡者哀悼的字字句句,都让人不禁红了眼眶。

那丈夫背着遇难的妻子的情景,阔别了一年,却还是在心中泛起阵阵涟漪。

多少人,牺牲了自己的肢体,只为了能够继续存活下去?

5月12日后,多少的日子里,我们静静的在家中祈祷着?

祈愿着奇迹的诞生、祈愿着一个又一个的生还者在前锋人员的救助下,得以存活下去。

自己心里那一股哀伤,依然是如此的熟悉。

心底那一股强烈的无助,也在深夜中狠狠地侵蚀着自己的心。

只因为,除了金钱上的支援以外,我什么也做不到。

只能默默的哀悼着亡者、祈祷着生者能够平安的回来。

那汶川传来的震动,震撼了全球华人的心,也震掉了无数珍贵的性命。

泪水在土壤上形成了一道又一道的河流,承载着一滴一滴沉重的泪。

一年,转眼间在鬓边流过了。

在地震中倒塌的房子,渐渐的重建了起来,那“圆”却从此有了缺口。

身上、脸上布满的伤痕,在岁月的洗礼下消失了。

然而,心头上那一道道的伤痕所留下的痛,却依然熟悉。

即使在五十年后的今天想起,那伤口依旧会隐隐的作痛。

孩童们稚嫩的欢笑声中,周笔畅那一曲“妈妈,我不哭”忽然地在脑海里想起。

“晚安,我的妈妈

为什么你还没回家

找不到你说的你说的那段童话

我心里有一点害怕


好多想说的话

就像我的涂鸦

我多么想在牵你的手

做你最疼爱的娃娃

你曾经告诉我

没有你在也要很乖要不哭

我要学会自己长大

就算听不到你的回答

我在告诉自己

没有你在我会很乖我不哭

我会飞到今夜梦中

又看见你的手像月牙

又看见你的手像月牙

我多想在牵你的手

做你最疼爱的娃娃”

熟悉的歌声,依然在心中回响。

迷离的夜色笼罩着这城市。

地震后所留下的悲痛,固然在心中难以抹去。

但是,我深信着,黑夜过后,那充满朝气的太阳依旧会升起。。。

愿所有的生还者们,能够坚强的活下去,让亡者得以在九泉之下安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