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紹介

自分の写真
俺わ唯少年です。。。 漫画とアニメと大好きです。

木曜日, 9月 03, 2009

《最后的天鹅湖》第四幕(终)

(第四幕)

  天鹅湖的“序奏”优雅的倾洒在礼堂里,将所有的观众都带到了王宫之前,亲眼目睹一场古典优雅的芭蕾舞演出。在第一幕的表演中,王子齐格弗里德的母亲,在王子生日的前夕吩咐王子要在第二天的生日宴上选一位新娘。当晚,王子来到了天鹅湖捕猎天鹅。在第一幕圆满落下的时候,我们可以听见观众席传来的阵阵掌声,让所有的团员们感到振奋不已。沄菡站在红色的帘幕后,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心中似乎还是有这一丝紧张感。“放轻松,你不是已经打败了那个害怕人群的自己和心中的恐惧吗?”我笑着鼓励她道。“嗯,我一定可以做到的。”她点了点头,给了我一个自信的笑容。

  猩红色的帘幕在乐声中悄悄拉开了,我们自信的在舞台上尽情的挥舞着我们心中对“天鹅湖”的那股热情。一个个身穿白色舞衣的天鹅们舞着、舞着,见证了王子和白天鹅在天鹅湖边美丽的诺言。也看到了化身为白天鹅奥杰塔形象出现的巫婆之女——黑天鹅奥吉莉亚,如何迷惑王子齐格弗里德并与他缔结婚约。当黑天鹅奥吉莉亚的三十二圈挥鞭转在众人面前展现之时,不绝于耳的掌声以及惊叹声,让沄菡的眼中闪烁着自信的光彩。当王子齐格弗里德意识到了一切是个骗局之后,他从一个无忧无虑的恋人变成了愤怒的受害者。他震惊的赶到了天鹅湖,向那温柔的白天鹅奥杰塔请求宽恕。

  终曲缓缓的响起,那忧伤的曲调环绕着诺大的礼堂,轻轻碰触着观众们心底的那一根泪腺。白天鹅奥杰塔与王子齐格弗里德双双逝去的一幕,让我们芭蕾舞团的公演圆满地落幕了。如雷的掌声中,所有的演员们一起怀着欣喜与感谢的心情,向观众们深深的鞠躬。表演结束后,看着沄菡拥着两位挚友的场景,不觉让我的眼中也泛起了泪花。她说,如果没有她们,她就不会有勇气站在这个舞台上表演白天鹅奥杰塔以及黑天鹅奥吉莉亚了。更不会在这个芭蕾舞舞蹈团里,认识了喜欢作弄人的我、像大姐姐一样温柔的夜雪、馋嘴的月彤等人了。我也笑着对沄菡以及她那两个朋友说了一句发自内心的道谢。“没有你们,我想,今年我就会放弃王子齐格弗里德的演出了。所以,谢谢你们。”如果我真的放弃了这场演出,若干年后,也许我会在寂静的夜里为了自己错误的决定而哭泣吧!

  那一夜的庆功宴,当教练听到我们的致谢时,她那圆圆的脸上勾勒起了一弯开心的笑容。“今天的表演,真的很棒!看来,中五生,你们的心中应该也不会有任何的遗憾了!”教练拍了拍我和夜雪的肩膀,认真地说道。“嗯,接下来的演出,就交给学妹们啦!”沄菡笑着同意道,清澈的双瞳内写满了对新一届接班人的期待。我们都知道,属于我们的最后一场“天鹅湖”已经完美的落幕了。那一只白天鹅和黑天鹅,只会在记忆中翩翩起舞。然而,在未来,我们仍然会一起努力。因为,属于我们的故事,仍未完待续。。。。。。

1 留言:

碓氷夜 さんのコメント...

请不要问我为啥写得如此RP。。。
为了那字数,我可是纠结得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