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紹介

自分の写真
俺わ唯少年です。。。 漫画とアニメと大好きです。

金曜日, 9月 04, 2009

我们之间,无关爱情。。。

你说,每一个人都是一条线。

而两个人的相遇,就是两条线开始接触的时刻。

也许,我们注定了是平行线,就以平淡的擦肩而过结束了我们之间的故事。

也许,我们是两条相吸却又相斥的线,紧紧地纠缠着,有很多的故事,却没有美好的结局。

又或者,我们能够互相珍惜,让两条线慢慢的成了一条长长的直线,通往共同的理想。

你自信的说着,而我淡淡的扬着嘴角笑了。

那是我们的初次相遇,你那深刻的五官与你的话语一起,就这样牢牢的烙印在我的脑海之中。

“你的Ice Lemon Tea。”

冷冰冰的铝罐轻轻的碰着我的额头,仰头一看,你那一张熟悉的脸映入了眼帘。

“谢谢啊!”

你微微扯了扯嘴角,没说什么,只是径自儿坐在我的身旁。

多少年了?

从初次相遇到现在,3年的光阴已经足以让我习惯了,这样两个人静静的一起并肩坐着的日子。

你喝着你最爱德卡布奇诺,而我一边喝着你为我买的柠檬茶,一边阅读着从不离手的小说。

累了,就靠在你的肩膀上,合上眼休息。

倦了,就挽着你的手臂,看着你的轮廓发呆,仿佛能够就此精神起来。

偶尔,坐在树下,听你拉着小提琴。

想象着,我们是否能够有一个自己所想的将来。

会不会有一天,能携手走向夕阳?

在若干年后,拖着子女,还可以很得意地向老同学们谈谈自己的子女,然后一起回顾当年风华正茂的自己。

“在想什么?”

你的声音打断了我的胡思乱想,让我回到这一个还看不见未来的现实。

“没什么,要不要去逛街?”

“嗯。”

五光十色的灯影,打在我们的身上。

熟悉的展览窗内,一套又一套的新一季服饰,在模特儿的身上显出了最美的一面。

你看了看电影院前的几幅海报,最后将视线停留在那一套最近忒红的《Orphan》上。

“要看吗?”

我挨着你,盯着那张海报问道。

“嗯。”

你点了点头,视线依旧紧紧地盯着那一幅海报,像是一个看到新玩具的小孩。

踏入了电影院,我抱着爆米花,和你一起坐在右侧的双人座上。

你沉默的坐着,双瞳却闪烁着兴奋的光芒。

望着你,我也不觉裂了咧嘴角,笑了起来。

电影,在众人的期待中上映了,我捧着爆米花的手,因为微微的恐惧而颤抖着。

“害怕?”

你的手,轻轻的搭上了我的手,然后问道。

“听说很恐怖呢!”

我轻声说着,在黑暗中,仿佛看到你因为我的答复而笑着。

“不会啦。。。放心吧!有我在。”

点点头,任你抓着我的手,慢慢的体会着你给我的安全感在一点一点的增加。

你知道吗?

我喜欢和你一起看电影的感觉。

看喜剧的时候,和你一起捧腹大笑;看悲剧的时候,靠在你的肩膀上微微红着眼眶;看恐怖电影的时候,就像现在一样,让你紧紧地握着我的手。。。。

你说,这就是爱了吗?

不,我不清楚。

但是我的生活,却已经习惯了有你的存在,而你呢?

是否也和我一样?

“哈赤。。。哈赤。。。”

忽地,听见粗重的呼吸声伴随着衣襟摩擦的声音从身后传来,你的手,抓得更紧了一些。

“天啊!居然有这种人。这是恐怖电影啊!”

我轻轻的在你的耳边说着。

你浅浅的笑了,然后说道:“看戏吧!”

我给你扮了个鬼脸,才乖乖的将视线转回到那令人毛骨悚然的大银幕。

但是在曲终人散的时候,还是忍不住回头看看那个已经空了的后座,掩着嘴笑。

“干嘛老是傻笑?是不是也想试试看啊?电影院后座的故事。”

第二天,你在课后望着我问道。

“也许是吧!没经验嘛。。。”

我一边看着手中的灵异小说,一边回答道。

你沉默了,只是静静的品尝着你的卡布奇诺,眺望着远方。

望着沉默的你,有那么一秒钟,我会恨自己不会读心术,看不穿你的想法。

我们之间,到底算是什么?

朋友吗?

恋人吗?

还是我们只不过是在无形中,习惯了有彼此的日子,然后以恋人的模式一直相处下去?

认识你的第四年,我们之间始终没有任何改变。

不管是那静静的坐着、手牵手的逛街,还是那“好朋友”的称呼。

我不知道我们是不是会一直这样持续到老,却还是很好奇,在你的心目中我们到底是怎么样的两条线。

呐,也许吧!

我们之间,无关爱情。

而是一种生活中的习惯。。。

6 留言:

柳子澈 さんのコメント...

那来这样的好朋友的啊?
如果是男生和女生,
照理是早就超过了那界限……
还是你太得空没事做,
那我来写了?
怎么觉得里面很多我的影子与过去。

碓氷夜 さんのコメント...

=。=
做么会拿你来写。。。
哈哈。。。
真的有的~~
这样的朋友~~

柳子澈 さんのコメント...

别告诉我是那个~
整天开口闭口都可能提到的那个?

碓氷夜 さんのコメント...

哈哈。。。
不是他啦~~
和他的感情始终还是差了那么一点点。。。
>.<
这一个是一个秘密~~

柳子澈 さんのコメント...

好浓重的暗示~

碓氷夜 さんのコメント...

哈哈。。。
还好啦~~
不沉重~~
只是,很令人感慨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