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紹介

自分の写真
俺わ唯少年です。。。 漫画とアニメと大好きです。

木曜日, 9月 03, 2009

《最后的天鹅湖》第二幕

(第二幕)

  “第三幕重新再来一遍!”教练响亮的声音自舞台下传来。我轻轻拭去了额头上的汗水,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等待着音乐的响起。随着演出的日子渐渐逼近,我们的练习次数也与日俱增,教练对我们每一个舞者的动作要求也相应的越来越高。“表情再丰富一点!”“肢体放柔软一点,不要这样硬邦邦的!芭蕾舞着重的是美感、柔和与力度。”在教练的纠正下,我们努力的跳着、跳着。一滴滴的汗滴挥洒在舞台上,黑天鹅奥吉莉亚的邪恶与白天鹅奥杰塔的柔情在舞台上交错,王子齐格弗里德、巫婆罗特巴特还有一群来自各国的公主与使节,构成了我们心中所向往的天鹅湖!“很好!”教练拍了拍手,让我们今天早晨的练习暂时告一段落。

  “说实在的,我真没想过团长你是负责演绎王子齐格弗里德呢!”沄菡含带着笑意,温柔的说道。“呵呵!”我抓了抓头,无奈的笑着。也许吧!反串男性角色,确实总是让人感到意外。但是,正因为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所以当初我才选择了去演绎王子齐格弗里德而不是白天鹅奥杰塔或是黑天鹅奥吉莉亚的。“你知道吗?这几个星期里,我真的学到了很多。不管是舞技上的知识还是第一次与大家一起练习的经验,都是平时我所无法学习到的。”她坐在地上,双手托着腮帮子道。我点了点头,表示同意。“这里,就是我第二个家啊!”我轻轻地说着。五年来,从一个配角到演绎王子齐格弗里德,无数次跟随着前代的团长以及团员们一起在全马各地演出“天鹅湖”。心,早已在无形中对这个舞团产生了眷恋。

  即使每一天,都在为了练习与学业奔波忙碌。但是,胜利的果实,却是最甜蜜的,足以让我们这一群舞者忘却身心的疲惫,满足的欢笑。“这是今年的最后一支“天鹅湖”了,大家一起努力吧!”顺利将第四幕的“天鹅湖”练习完毕以后,身为团长的我,语重心长地说道。这不只是鼓励,也是一种具有推动力的压力。属于我们中五生的“天鹅湖”,将在即将到来的演出结束后,正式落幕了。纵使我们不是最好,我们也要尽力做到最好,给自己、也为观众留下最美好的回忆。“说得好。”向来缄默的副团长,夜雪的脸上也挂起了一弯迷人的弧度。她主动带领全体舞者将手掌叠在一起,然后说道:“我们会是最好的!加油加油加油!”体内的血液,因为兴奋而沸腾。我知道,这一次的演出,绝对会为那个属于我们的“天鹅湖”画下完美的句点。
  
  夜,渐深。街道上昏黄的路灯斜照在静谧的柏油路上,唯有阵阵的蝉鸣声为这沉寂的夜里添加了几分生气。诺大的屋内静悄悄的,只剩下客厅依然亮着。我扭开收音机,仔细的聆听着里头传来的“天鹅湖组曲”,浑身紧绷的肌肉,顿时松弛了下来。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开始做每天必做的伸展运动,然后随着音乐重复练习着我的舞步。银色的月华打在落地窗前,发出了柔和的光芒。我在月光下旋转着,沉醉在自己最爱的芭蕾舞中、陶醉在王子齐格弗里德的角色之中。“啪啪啪!”一阵掌声响起,划破了客厅里原有的静谧。“看来加入芭蕾舞舞蹈团的五个春秋,你都过得很充实吧!”母亲倚在门边儿,和蔼的说道。“嗯,对呀!”我停下舞步,浅笑着回答道。“那就好。下个星期六就是你们的公演了吧?准备得怎么样了?”母亲的关心,似一杯温热的茶温暖了我左肋骨下那一片柔软处。心,暖暖的。

  “一切都进行得很顺利,公演的入场券已经全部售罄。而且所有的芭蕾舞团团员们都在为了自己的第一次或是最后一次演出而努力呢!”一想到那些在舞台上努力的练习和不断的追求进步的团员们,我就感觉到了一股兴奋在体内翻腾!还有那些售罄的入场券,更是对我们舞团的一大肯定。母亲笑着点了点头,叮嘱我不要忘了早点休息后,便离开了客厅。我目送着母亲的背影在我面前离去,从母亲的话语中,我仿佛可以感觉得到母亲对我的最后一场“天鹅湖”表演所寄予的厚望。“我一定不会让你们失望的。”我喃喃的对自己说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