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紹介

自分の写真
俺わ唯少年です。。。 漫画とアニメと大好きです。

月曜日, 9月 07, 2009

花嫁

二零零九年八月四日                     晴


艳阳高照的一天。站在太阳下,我试着抬头仰望着天空寻觅你的身影。好久没有见到你了,你过得好不好呢?我有些想念你了呢!每一次看着日历,就会想着我们在九月九日的婚礼呢!你是不是也和我一样期待呢?如果还有机会,我真想再一次在你的面前穿上我们拍婚纱照时的那一套和服呢!那一天会到来的吧!你说是不是啊?

                          漪璇 笔



二零零九年八月五日                     雨

今天早上起来,天空灰蒙蒙的,仿佛被一阵忧郁和哀伤所笼罩着。拂面而过的风很凉,却带着潮湿的味道。我曾经说过,我喜欢风在你面上留下的冰凉痕迹。但在这阴凉的日子里,望着天,我的眼眶却会湿润。因为我会想着,那风中带着的咸味,是否是在远方的你因为思念和别离所留下的泪水?如果是的话,你可不可以教我如何为你拭去你眼角的泪水?

                          漪璇 笔

二零零九年八月六日

烟霾的情况越来越严重,远方本应翠绿青葱的山脉,因为灰烟笼罩的关系而变得一片朦胧。在天涯那一方的你会不会因为烟霾而感到不舒服呢?今天,我戴上了你为了预防A型流感而为我们购买的口罩,轻抚着还残留着你的余温的口罩,我才察觉我对你的思念,不曾因为时间的增加而停过。也许,我的时间,早就在你离开我的那一刻起停止了流动,你说呢?

漪璇 笔

在落款处签上自己的名字后,漪璇合上眼,轻轻的在信笺上印上了自己唇印。

“嗒!”

她习惯性的点燃了打火机,看着放入信封里的信笺在自己的眼前化成了一缕缕的灰烟和黑色的碎片。

她伸出手,仿佛想要抓住什么,却只能看着哪一缕缕的灰烟在自己的指缝间渐渐变淡、然后消失在自己的泪水中。

窗外的雨嘀嗒嘀嗒的打在铺在屋顶上的红瓦上,发出了一阵阵清脆的乐声;

风吹动了挂在窗边的风铃,发出了丁零当啷的响声。

“洋。。。”

他的名字不自觉地脱口而出,过往的回忆若走马灯一样不断地在漪璇的脑海中来回播放着,让她的泪水再度滑落。

“你看,这一个Note是Middle C也就是Do,这个是D也就是我们常说的Re。。。”

记忆中的洋握着漪璇若凝脂般白皙的手,细心的教导她如何分辨黑白键上的乐符。

他身上的温度透过他的厚实温暖的掌心,传到了她的心里,让她深深地相信着,这一双手,她绝对不会放开;

在她忙着处理公事的夜晚,他静静地在她身旁陪她一起熬夜。

“这个,给你。”

洋捧着一碗燕窝粥对漪璇说道。

“谢谢。”

看着他那充满了宠溺的眼神,她疲惫的脸上也不禁绽开了甜美的笑容。

“嫁给我。”

“嗯。”

在洋为她套上那白银制成的求婚戒时,她仿佛可以看到那戒指在自己的眼前闪烁着幸福的光芒。

在洋的求婚以后,她经常凝望着悬挂在墙上的婚纱照,看着两人那灿烂、甜蜜的笑容显现在彩色的照片上。

“洋,还有一百天就是我们的婚礼哦!我很期待那一天的到来,你也是吧?我想让爸爸牵着我的手踏入教堂,然后将我的手交给你,让你携着我的手走到我们所看得见的未来。”

那一天,她红着脸发出了这一封简讯。

但是,洋却没有回复,一种不好的预感不断的侵蚀着她的心,让她彻夜辗转难眠。

“铃铃。。。”

设定在下午五时的闹钟准时响起,将漪璇拉回了现实。

她关掉了闹钟,拿起手机,随手按下了一串熟悉的号码。

“嘟嘟。。。你好,我是洋。我现在无法接听你的电话,请稍候再拨。”

“洋,你收到我的信了吗?你在你的新家过得好不好啊?你千万不要忘了我们的婚礼哦,没有新郎的婚礼可是不行的啊!”

漪璇对着电话的另一头,千叮咛万嘱咐道,语气中还带有着一丝娇涩。

漪璇的母亲站在门外看着自己的女儿,不觉老泪纵横。

她的老伴轻轻的拍了拍她的肩膀,叹了口气。

自从洋在他和漪璇的婚礼前去世以后,早已经熟悉了洋的存在的漪璇就一直无法将写信和打电话的习惯改掉。

“我们到底该怎么办?”

那年迈的母亲悲痛的问着,似乎在问自己,又似乎是在问着那苍天。

“总有一天,她得学会面对现实的。在那之前,身为她的家人的我们,绝对不能倒下。”

漪璇的父亲安慰着自己的妻子说道。

他那一双温柔如水的双眸怜爱也坚决地看着漪璇的背影说道。

总有一天,她会明白逝者已去,而她得坚强的活下去的道理。

而那一天,他们,作为她永远的避风港的他们,将会张开双手给她一个拥抱。

屋外的雨,依旧滴滴答答的打在那红色的屋瓦上。
 
九月待嫁的花嫁,望着自己和花婿的婚纱照,等待着那少了花婿的婚礼悄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