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紹介

自分の写真
俺わ唯少年です。。。 漫画とアニメと大好きです。

木曜日, 9月 03, 2009

《最后的天鹅湖》第三幕

(第三幕)

  2009年6月7日,众所期待的“天鹅湖”公演将在明天于我们学校的大礼堂内正式引爆。从昨天开始,来自朋友以及芭蕾舞团团员们的祝福和鼓励的简讯,就不曾间断过。我们的心情,都是一样的——紧张,却也很兴奋。准备已久的演出,终于到来了,大家都在等着自己辛苦的耕耘能够在明天得到自己心中所想要的果实。那一天傍晚,我从自己的百宝箱里找出了去年公演的录像带。看着在台上跳跃的自己以及学姐、学妹们,过去那一段段珍贵的回忆便如潮水般涌入了我的脑海之中,似幻灯片般不断地播放着。

  2009年6月8日,在早晨的第一道曙光亲吻着我的脸颊之时,我便朝气十足地从被窝里爬了起来。听着屋外的小鸟们站在树枝上清唱着早安曲,我也不觉轻轻的哼唱起了自己最爱的“天鹅湖组曲”。傍晚六时三十分的总彩排开始之前,我们换上了白色的芭蕾舞衣,穿上了雪白色的丝袜,静静的让专业的化妆师为我们上妆。那刚加入芭蕾舞团不久的学妹——毓雪看着我们一个个浓妆艳抹的样子,不觉“噗哧!”一声的大笑了起来。“腮红,是不是太红了啊?”察觉到了众舞者投注过去的目光,她只好强忍着笑意对着我们问道。“不会啊!如果化得太淡的话,待会儿镁光灯下的我们,看起来就会像幽灵一样的苍白。而且时间久了,这腮红的颜色也会渐渐变淡的。所以,现在这个样子,是没问题的。”我笑着对那学妹解释道。“噢,原来如此。”看着
她一幅恍然大悟的模样,我也不觉想起那个4年前对芭蕾舞团一知半解的自己。

  总彩排在教练的监督以及所有团员的合作之下,顺利且流畅的结束了。等待着一个小时后即将掀开序幕的“天鹅湖”的期间,我静静地拿着相机,摄录着芭蕾舞团的每一个团员。有在埋首复习着剧本的副团长,夜雪、有在舞台上不断练习着三十二圈挥鞭转的沄菡、每一次在演出前都要吃零食减压的月彤、闭目养神的若紫。。。。。。“咔嚓”每一次闪光灯闪过的那一刹那,她们那熟悉的身影以及淘气的笑容便停留在了我的相机、以及我的脑海里。我总在想,也许有一天我的年华会渐渐老去,但是,这些回忆却会永远的在记忆中不会变色。

  “团长,我们再练一次结局的部分吧!”沄菡拍了拍我,对我说道。“嗯,好啊!”那结尾处伤感的曲调缓缓的响起。演绎王子齐格弗里德的我,单膝跪在地上,请求着白天鹅奥杰塔的宽恕,而白天鹅亦选择了原谅我。就在此时,巫婆罗特巴特利用她的魔法掀起了大浪,试图要将我淹死。白天鹅奥吉塔为了拯救王子齐格弗里德,纵身跃入大海双双逝去。第四幕的终曲渐渐的淡去,然后消失在空气里。我对着沄菡笑了笑,说道:“你没早一点儿加入我们,真是太可惜了!”“你们之前的公演我来不及加入,但是,这一次的公演我一定会和你们一起努力演出的。”她带着那一贯的笑容,一边拭去脸上沁出的汗水,一边回答道。我笑着作势要捏她的脸蛋儿,看着她一连惊恐的躲藏在夜雪的身后,不觉哈哈大笑。

  “噢,团长真是的,老爱作弄人。。。”沄菡看着哈哈大笑的我,咕哝着道。“还有三十分钟演出就要开始了!大家都快点去化妆室补妆。”教练嘹亮的声音打断了众人的嬉闹声。拉开红色舞台帘幕的一角,可以清晰地看到舞台前已经是黑压压的坐满了人群。我抿着唇倚在墙上,静待着那时钟的指针指向八时正。嘀嗒嘀嗒。。。嘀嗒嘀嗒。。。看着那分针走着、走着,不觉紧张的咽了咽口中的唾沫。“还有十分钟就要开始了,让我们一起加油吧!团长!”看到团员们走过来紧紧握着我的手一同说着,一股暖流自手心传到了心底。“对,一起加油吧!我们一定要做到最好!”我眨了眨眼,笑着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