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紹介

自分の写真
俺わ唯少年です。。。 漫画とアニメと大好きです。

月曜日, 9月 21, 2009

婚礼

”当结婚进行曲在耳边响起的时候,芷颜的父亲挽着她,慢慢的步入了教堂。

她站在教堂中阴暗的一角,跟着众人起立,然后鼓掌。

看着芷颜的父亲将芷颜的手交给健曦,她却无法像其他的来宾一样高兴起来。

看着笑容在健曦的脸上似春天的桃花般绽开,她垂下了头,让那长长的睫毛覆盖住了自己盈满了泪水的双眼。

听着他们在神的面前郑重的宣誓,她那两瓣嘴唇抿得紧紧的,祝福的话卡在喉头,始终无法说出来。

“在跟他分手的时候,你不是已经决定好了吗?”

站在她身旁的男子,轻轻地问着。

毓深翕动着她那苍白的唇,复又凝望着远方,沉默不语。

是啊!

分手,是她主动提出的,健曦那时候的表情还清晰的残留在她的脑海之中,狠狠的虐待着她心灵的每一寸。

“健曦,你要幸福。”

她说出这句话后的第七个月,他寄了一封红色炸弹给她。

结婚的对象,是他们大学时期的好友——芷颜。

她怔怔的看着那红色炸弹一个晚上,不是没有想过他会跟别的女人结婚,只是不知道会这么快。。。

胸口闷闷的,即使让酒填满了整个人,却始终填不满心中的缺口。

“云溪,明天,能陪我去健曦的婚礼吗?”

健曦的婚礼前夜,毓深拉着云溪的手说道。

“你明知道自己身体不好,还喝酒?”

他看着满地的空酒灌,还有那醉醺醺的毓深,皱着眉头说道。

“云溪,明天,能陪我去健曦的婚礼吗?”

她拉了拉他的衣角,像个小孩一般带着点孩子气问道。

“如果我拒绝呢?”

云溪蹲在毓深的身旁,轻轻摸了摸她的头问道。

“拜托了,你知道我不想一个人去。”

她沉着嗓子,凝视着云溪俊俏的面容说道。

她深黑色的双眸因为酒精而少了原有的清澈,多了几分迷离。

云溪和健曦的面容在她眼前交叠,渐渐的变成了那个记忆中的温柔男子。

“曦。。。”

唇,微微颤抖着,吐出了那徘徊梦中的名字。

云溪拥着那在怀中紧靠着自己胸膛的毓深,任由她在自己的怀抱中静静的进入梦乡,眼帘下悄悄地闪过一丝痛楚。

“深,明天。。。我会陪你一起去婚礼的。”

他低声说着。

“嗯。。。”

“新郎、新娘交换婚戒。”

神父的声音,在教堂在回荡着。

“我们走吧。”

毓深轻轻拉着云溪的手踏出了教堂,她已不忍再回眸看着健曦和芷颜两个人脸上那一模一样的笑容。

“你还好吧?”

云溪看着她在太阳下显得过于苍白的脸色,担心地问道。

“我很好。只是,我没有想到,原来放手成全这种伟大的事情,要付出的代价那么大。”

她眯着眼,仰望着那湛蓝碧透的天空说道。

“傻瓜,为什么要一个人独自承担。”

他喃喃的道。

“云溪,这一段日子,谢谢你陪我。”

她望着他,真诚的说着。

“别说谢谢,我是自愿的。”

“为什么?”

“因为爱。”

他别过脸,低声说着。

“那么,在我离开之前,送你一份礼物吧!”

毓深笑着说道,脸上映着一抹夕阳红。

2009年9月9日,在拉斯维加斯的教堂里,她披上了白色的婚纱,嫁给了云溪。

他们的婚礼,不像健曦的婚礼一样,有着一大堆的亲朋好友来献上祝福。

空间不大,却布置得格外温馨的教堂里,只有神父和上帝成为他们婚礼的见证人。

“为什么突然想要嫁给我?”

云溪在教堂上,轻抚着她的脸蛋问道。

“因为想嫁给你了。。。”

她轻笑着说道。

2009年9月21日,凌晨一点。

她在他的怀抱中,含笑离开了这个世界。

他握着她的手,像个忠实的骑士般,轻轻将嘴唇印在她白皙的手上、身上的瘀血上,还有她早已冰冷的嘴唇上。

“我爱你。”

他说着,没有哭。

他知道离开这里,对她来说是在与病魔对抗两年后最好的解脱。

“你已经很勇敢了,谢谢你在这段日子里,给我的。”

她弥留之际,他轻轻地在她耳边说着,看着她虚弱的扬起了嘴角,他也笑着送她离开这个伴她走了二十六年的世界。。。

*********************************************************************************

“弟,你回来啦?”

健曦打开家门,看着出现在眼前的弟弟,欣喜地说着。

“嗯,是啊。哥,这个给你。”

那男子踏入屋里,将怀中抱着的一个包裹交给了健曦。

“这是什么?”

健曦一边好奇的打开包裹,一边问道。

云溪看着他,沉默不语。

“钻石项链?你怎么送我这个?”

健曦取出包裹内的项链,压抑的问道。

“不是我送你的,这条项链,和我身上戴着的项链,都是毓深让我用她的骨灰制成的纪念品。”

云溪轻抚着自己颈上戴着的钻石项链说道。

“骨灰?毓深她死了?”

“嗯,三年前,她被诊断出患上第二期的血癌,所以那个看太多肥皂剧的傻瓜,决定要和你分手,让你追寻新的幸福。她拒绝接受化学治疗,跟我结婚后,一直靠药物维持到最后。这,项链是她曾爱过我的纪念,也是她给你的祝福。别辜负她,要幸福哦!”

他拍了拍健曦的肩膀,离开了他的家,朝机场的方向走去。

临走前,云溪眺望着碧云天,仿佛可以看见毓深的笑脸在云朵中浮现。

‘在天上,要幸福哦。。。我会等到你来接我的那一天。’

云溪看着那笑脸,浅笑着说道。

 

0a41a0cb65ff0ca4c91768dd

 

5 留言:

柳子澈 さんのコメント...

不够深入。
该深点。
大概你真的不够感性啊。
轻飘飘的文章。

碓氷夜 さんのコメント...

哦~~
>.<
半夜写的,人也轻飘飘~~
哈哈。。。
大概吧!
跟你比起来,我理性胜于感性吧~~

绿琴樱 さんのコメント...

nice story^^i like it^^

柳子澈 さんのコメント...

其实我自问自己还不够感性。
我不够勇敢,没法把自己的心赤裸裸地写到完出来。
这是我的理性在作祟。
所以你是理性较强。
我是两个均衡吧~

碓氷夜 さんのコメント...

粉色日记:谢谢你的喜欢哦~~

Cole:哈哈。。。均衡其实很不错啊。。。说实话,要把自己的心赤裸裸的透过文章体现出来,让每个人去揣摩你的想法还有你的感受,不是每一个人都做得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