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紹介

自分の写真
俺わ唯少年です。。。 漫画とアニメと大好きです。

木曜日, 9月 03, 2009

《最后的天鹅湖》第一幕

  如果说凌风狂舞并以掌上舞留名千古的赵飞燕,犹如一只在风中翩翩起舞的燕子。那么,我想啊!沄菡就是那一只属于舞台的天鹅,带着淡淡的忧郁之蓝以及象征高贵的白色的绝美天鹅。而这一只天鹅爱舞,为了自己、为了那在心中的白天鹅而舞。。。。。。

(第一幕)

  柴可夫斯基的“天鹅湖组曲”的余音仍绕梁不去,我疲惫的看着手中的名单,开始将心中的不耐烦流露于
自己苍白的脸上。“看来,今年应征者的表现并不怎么样。”站在我身旁的教练摇着头叹息道,我扯了扯嘴角
给了她一个牵强的笑容,仰望着舞台的双眸里漾着惋惜的水痕。今年,是我在培风女子中学的最后一个学年了,如果今年无法找到适合的人选,少了白天鹅和黑天鹅的“天鹅湖”将无法上演了,那将会是我求学生涯中的一大遗憾。“叫下一个吧!”已经到了名单的末尾,教练的头依旧像那钟摆一样,来回的摇个不停。“夏沄菡。”随着我的声音渐渐淡去,钢琴优雅至极的琴声透过那收音机倾泻而出,而随之出现的,是一个浑身散发着高贵气质的白天鹅。

  她天生就属于这个舞台。这,是我唯一能够作出的结论。她曼妙的舞姿,以及举手投足间那股慑服力,都让人情不自禁的被她所演绎的白天鹅所吸引,更别说是那具有高难度的三十二圈挥鞭转让舞台上那个具有邪恶、妖艳气息的黑天鹅在我们的目下诞生了。“恭喜你,欢迎加入我们。”她的表演结束后,我几乎是带着钦佩的语气说道。而心中,还残留着因为她杰出的舞技而涌现出来的兴奋。“谢谢。”她面带着自信的笑,对我和教练说道,仿佛早已知道自己会被录取一般。也对,一个好的舞者是该对自己有信心的,难道不是吗?目送着她离去,我不觉好奇的查看了一下她递交的个人资料。“十七岁了,却有勇气与新生争取白天鹅与黑天鹅的位子的女孩,给了你什么启发吗?”教练拍了拍我的肩膀问道。

  “虽然很罕见,但没什么不妥啊!”我将视线从那资料上移开,佯装无所谓的耸耸肩说道。“歆涟,关于演绎王子乔格弗里德的事,你就好好考虑吧!你最后一年的演出,我不想你会因为要将机会留给晚辈而后悔一生。”教练的话在耳际回荡着,再度在这午后,在我的心湖内泛起了一朵又一朵的涟漪,久久都无法平息。加入校内的芭蕾舞团的第五年,我已经在那舞台上演绎了三年的齐格弗里德王子,却从未觉得自己对这个角色失去原有的兴趣与热忱。相反地,我深爱着乔格弗里德王子这一个角色直到如今也未曾改变。但是,我却不能因为一己之私而剥夺了新生演绎齐格弗里德王子、摄取经验的机会啊!“你在为了《天鹅湖》的表演而烦恼吗?”一把轻柔的嗓音在我身旁响起,将我的注意力重新拉回到了现实之中。“沄菡?”“冒昧打扰你咯,芭蕾舞团团长。”她浅笑着,少了舞台上那一股淡淡的哀伤自怜,反而多了几分的亲和力。

  “怎么会想在中学生涯中的最后一年加入芭蕾舞团而不是更早以前呢?如果我没记错,你并不是插班生吧!”我盯着她那张精致的鹅蛋脸,好奇地问着。她眺望着远方的篮球场,嘴角挂着一弯甜美的弧度,似在凝思、又似在望着哪一个她熟悉的身影。“以前的我,会害怕失败而不敢去迎接挑战,也不敢在众人面前跳舞,所以在这学校五年了,每一次都只能在台下凝望着那些舞者自信的跳着、跳着。”沄菡的声音若潺潺流水般,将我带入了她那回忆的漩涡之中。“虽然说打从小学开始,便开始接触芭蕾舞并对“天鹅湖”有着极浓厚的兴趣,甚至学习了三十二圈挥鞭转。但是,我却只能在台下默默地为自己而舞,我的观众永远都局限于我的家人和我的芭蕾舞老师。”她笑着对我说道,白皙水嫩的脸蛋儿上,一阵红昏因为害羞而慢慢的扩散。我笑了笑,等待着她接着说下去。

  “去年,也就是中四的时候,认识了两个非常合得来的朋友。她们不仅为我带来了许多过去所不曾出现的欢笑,也为我带来了勇气,让我能够有勇气去面对我所畏惧的人群。今天,我也是因为在她们的鼓励之下才能够打破心中的恐惧,站在这个舞台上争取白天鹅以及黑天鹅的位置的。”校园里翠绿的树,在风中婆娑摇翠。我低垂着眼帘,陷入了沉思之中,而她也一直沉默的坐在我的身旁不语。昔日在舞台上的演出,一幕幕的在我的眼前闪过。闪烁着的镁光灯独特的热度、观众的掌声,以及表演时的喜悦,无一不让我的心中对王子齐格弗里德这个角色怀念起来。虽然演绎齐格弗里德王子有着一定的难度,毕竟要从一个无忧无虑的恋人到识破骗局之后,那一个充满了愤怒的受害者,都是一个演技与舞技上的挑战。但是,每当看到观众群脸上满足的表情、还有谢幕前那如雷的掌声,都是给予我们演出者的一大鼓励啊!

  “团长,虽然我不知道你在为了什么而烦恼。但是,请一定要记得你是这个芭蕾舞团的支柱,你要是少了自信可不行的哦!”她拍了拍我的肩膀说道,双瞳内带着坚毅的神色。对啊!我怎么可以失去信心呢?“沄菡,你说,我可以把你托起来吗?”我的嘴角扬着一丝笑容,半带着开玩笑的语气问道。“这个,我怎么知道啊?很重要吗?”她抓了抓脑袋,不明所以地问道。“很重要啊!因为如果我要重新挑战王子齐格弗里德这个角色,却托不起天鹅,我肯定会落选的啦!”风,带着我们的欢笑声徐徐拂面而过。我的心中,也有了决定。。。。。。